包法利夫人爱玛

用各种姿势和你的mt slim玩耍

Prague Cat:



今天要做一个slim 各种用法的总结~





说是slim其实包括了很多mt的其他基础款,标准宽度的也可以切细条用~所以其实只是一个思路,用来玩别的胶带都可以~


用到的胶带基本上是上面这几款~我在两年前刚入坑的时候就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双手买过四组一共八个3mm的slim,deco6mm宽的三卷组更是买了7组外加slim款的20色盒子,超级多的slim而且统统闲置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用!结果今天夏天出的slim三卷组真的好好看啊(就是右边数起第4,5,6三个)!明明已经看到了被我闲置的未来我还是毫不犹豫买了!但是意外的出镜率好高~然后也渐渐摸索出了slim的用法,写个总结分享一下~


第一大类用法:简单拉个边框



这里用的是菜谱胶带的边框,还有mt棕色横条纹,直接拉两个异形边框用,关于边框的款式聪明又鸡汁的你们肯定可以想出一万种,lof上也有好多例子,我就不多说啦~



这里的slim就只是配角啦~不过可爱的边框可以统一内部不太一样的拼贴,让左右两页看起来比较有整体感~



这两张里的slim就只是一个上下链接的作用,方便没有脑洞只想拉条的妹子们~


第二大类用法:做个几何边框




比如这样五边形的,比起正方形和六边形来意外的要萌很多(五边形我是用折纸的方法剪了一个五边形的纸样,(如何用正方形纸裁出五边形,搜索一下就有教程啦,简单!)放在本子上然后用铅笔在五个角做了记号,然后拉平胶带贴上去就是啦),贴了一个五边形然后边上用别的胶带或者贴纸装饰一下,然后贴上一个比较大的主体贴纸,一个干净清爽(偷懒)的拼贴就做好啦~



八边形也可以~这里是正方形和八边形的组合,正方形过硬的四个棱角用花卉胶带装饰一下柔和边缘,又是挺偷懒的,还可以用一点英文胶带或者贴纸装饰一下,不过我太懒啦哈哈



这里也是一个边框!~照着本子上的格子贴成栅栏的效果~也挺萌的~


其他的各种形状的几何图形也都可以尝试一下,我看到也有很多妹子们用了三角形,总之就是挺萌的!没有脑洞的时候不妨轻松愉快的贴一发吧?


第三大类用法:做网格

用了云母里面的一款还有今年的slim~做的过程超有趣的~
容我再po一遍这张图!透光的!~


然后用这种小华夫饼(咦?)拼贴完的一页是这样:



另外一只小猫咪是这样:



get了这个就可以自己创造各种形状大小的背景装饰!上面随便贴个不透明的贴纸都很好看~


然后你们会问:那到底怎么做呢~


我做了一个简略的教程:



图片顺序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1.每条slim靠紧,贴在离型纸上,拉出一个比你要剪的图案大一圈的范围(如果需要两种颜色做网格,贴的时候两种颜色一条条交错贴,一条A然后一条B这样)


2.贴好后每隔一条把胶带从离型纸上揭下来,用尺子比一下垂直地贴到上面


3.用同样的胶带比一下间距,然后依次贴好一整个图案的范围,这个时候你的网格就形成啦!


4.离型纸翻到背面画下你要裁的图形,确认一下是不是都在网格范围内,然后剪下来就好了~


然后从离型纸上揭下来,一定要用mt这种粘性好的胶带,不然揭下来的时候会有散掉的危险~


(>//<)于是你收获了跟上图一样的一个华夫饼~~ww,一次也可以做很大一张,跟贴纸一样需要的时候剪一块来用就行啦~贴的时候一定要规划好位置再贴,因为一旦贴上,就不可能完整的拿下来了~~~嗯,手残或者不放心的妹子可以把这个华夫饼贴到硫酸纸不干胶上然后就可以整体使用啦~



用了基友胖达酱给我卷的姆明!这里只有两个华夫饼,用mt黑白胶带切细条粘的,只有两个是因为我没耐心继续搓饼了哈哈。。。。然后就用als的圈圈填充了一下,黑白华夫饼很适合搭配这种有鲜艳底色的胶带,作为一个精致又不抢戏的配角~(白色胶带下面最好用灰色笔画点阴影哦这样更有立体感和存在感!)


当然还有进阶贴法比如下图:



嗯,上次写白色胶带的时候就说了篱笆这玩意儿然后这次我就自己实践了一下。。。然后贴着贴着看完了快两集逆转裁判游戏实况orz。。。哪个社团啊,出个透明镂空篱笆自裁贴纸呗,我这样贴是好看但是,,好慢啊orz。。。




细节就是这样的,我很喜欢这种有立体感摸得到的排版啦~所以说mt黑白胶带是大家的好朋友啊不要冷落他们噢 ~


一些其他的(因为懒)而没有贴出来的脑洞:


其他slim的用法其实还有很多啦,比如贴成文字的样子(嗯英文会比较好看)然后用小彩旗之类的装饰一下,还有就是如果你用一个主体剪影图案当作文字的边框,剪影图案和纸页之间的空白部分可以用平行的slim拉条来填充背景,看起来像墙纸那种效果,就是比较花时间啦所以我没弄(喂!)如果真的贴了会继续分享出来哒!


那么今天的教程就写到这里,感谢每一个看到最后的你~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大家开出新的脑洞,把闲置的mt基础款都用起来!么么哒!

评论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